开始填坑……填不完了……挖新坑……

【青也】道士和狐狸 5

感觉和狐狸青相处老王会更宽容些,哪怕知道这是个对等的个体,但根正苗红的老王还是过不了呵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坎。

给吃给喝给蹭给贴,老王你振作点这不是真的宠物狐狸。


5.

  

  蓬松的红色尾巴在空中扫过,撩拨小腿和膝盖。

  

  然后是黑色的四足,踩着灵巧步伐从膝盖跃到肩颈,又踩着人的臂膀和手肘窜下来。

  

  腹部绒毛雪白,要害之地甚少示人,只能在侧面或狐狸挪位时瞥见干净的颜色。

  

  动作灵活,皮毛油亮,毛色赤红如枫如霞,脸长得端正柔和,一双眼兽眼眯作笑眼,看着讨喜。好一只健康漂亮的狐狸。

  

  张楚岚用力鼓掌,给面前的狐狸蹭人大戏致以大声喝彩,礼礼貌貌地问一句,“狐仙啊,您蹭完了么?蹭完了咱们说点正事,都赶着吃饭呢。”

  

  “够了啊小祖宗,都上车了别装了。”人形狐狸展示爬架王老三揪着狐狸后颈把狐从自己扒拉下来,按在腿上,“刚刚麻烦你们帮忙作证了,公司业务熟练啊。青,这是华北地区公司的人,知道你的情况。”

  

  狐狸挣扎两下,不像反抗更像在找人大腿最舒服的位置趴窝。听王也解释后也不羞耻,大大方方蹲坐,抬起脑袋:“公司的人?难怪搞假证件那么快。初次见面,我是青。如你们所见,我下山找我的小道长了。”

  

  “谢谢你们也来带我出动物园了。”

  

  狐狸在王也大腿上按爪,笑眯眯地说。

  

  张楚岚用他小师叔的信用发誓,这男狐狸精压根不想他们来。

  

  下午时分,在确认大妖被抓进动物园后,徐四两手一摊把相关资料塞给了张楚岚派他和冯宝宝陪王也去接狐狸。三人到达时,狐狸园区围满了游客,新来的漂亮狐狸随着游客的拍照分享荣登当日动物园明星。王也脸色变来变去,一咬牙,冲到园区管理员自报家门:“里面那只狐狸是我走丢的宠物,你们哪里找到他的?”

  

  被抛在后头的张楚岚黑着脸,掏出手机找三哥四哥加急搞张特种饲养证书,天知道办假证的包不包这块。那头王也已经和管理员和园长聊上了,打了武当山的电话证明狐狸是自己从小养的。张楚岚带着三哥发来的假证复印件进门时,正经的王道长点开手机相册,给园长看和狐狸的合照。

  

  几百张狐狸和人的合照满满当当,王也还在说一部分被家里人存到电脑硬盘了没存手机。

  

  ——朋友,只是朋友。

  

  一小时前王道长的话言犹在耳,张楚岚牙痛地冷笑,哪门子的朋友和你次次合照都抱在一块啊?狐妖也不是这么处朋友的,它们这么处男朋友!

  

  动物园的员工拿着相册翻看,王也感觉到身后视线回头,迎着张楚岚诡异的目光尴尬地低声说。

  

  “咳,那什么,青他喜欢拍照。”

  

  “哦,是,道爷你看着也不像个擅长拍照的。”

  

  “你别误会,他是正经的公狐狸精。”

  

  “正不正经我不想清楚,您应该能搞清楚。”

  

  张楚岚拍拍手提醒园方注意,“几位,别看了。我这哥们心急忘事,他的饲养证我给带来了,这能证明狐狸归属了吧?”

  

  哪都通出品证书,假的比真的还真。

  

  面对板上钉钉的证据,园长无奈地放弃了刚起草的明星狐狸宣传方案,恹恹地挥手让饲养员带人去接狐狸。开笼门前,张楚岚拉着冯宝宝后退一步,举起手机。

  

  咔嚓——

  

  一抹赤红飞掠而起,擦着悠悠敞开的铁栏门扑向几人。它无情地忽视了想要抓狐狸的饲养员,蹬了脚墙壁一个转折越过人,目标明确地扑进张开手臂的王也怀里,红色的脑袋埋进王也脖子猛蹭。

  

  张楚岚对上狐狸背着王也睁开的眼睛,野兽竖立的瞳孔冷静理智,审视般看了他们一眼,点点头示弱一般垂下耳朵。

  

  果然,哪里有妖怪真会蠢到抓进进动物园,不过是表达自己不愿得罪人类官方的小方法罢了。在园长哀叹“功夫狐狸”的宣传没了的声音里,张楚岚确认了情况,给宝儿姐打了个一切ok的手势。

  

  这精明的狐狸精公司是不用管了,后头审核多半也不会有问题。就是吧,这狐狸态度都这么明显了,王道长怎么还说这是朋友?

  

  将证书复印件和手续受理通知塞给王也,张楚岚收回思绪继续讲解城市妖怪居住要求。

  

  “总之,安分,安全,安定。这三点是异人带妖怪进城一定要遵守的。和异人一样不能对普通人动手,别的就没什么了。”

  

  “一周后东北会来人,等我通知后就能来做化形证书的审核。审核后化形的样子也是要进资料库的,会帮忙办身份证。对了,道爷,公司办的这张证书顶多用一天,你们要重新提交资料更新信息后才能继续用。”

  

  王也认真听完,点头感谢道:“我知道了,这次麻烦你们了。待会一起吃饭?”

  

  狐狸从他腿上抬头给了张楚岚一个眼神。

  

  这满是酸臭味的威胁眼神,上次见到还是夏禾被打断约会的时候。张楚岚打了个寒战,酸,太酸了。

  

  “下次一定道爷,您刚接了朋友,我和宝儿姐就不打扰你们叙旧了。我们先走了啊。”

  

  他拉着吐槽“怎么不蹭顿饭”的冯宝宝跑进公司,车里留下一人一狐狸。王也低头,看见赤狐也抬着脑袋瞅他,漂亮的狐狸眼安安静静又执拗得很,像在控诉人类的失约。

  

  便是再清楚不过这是青耍赖的伎俩,王也也发不出脾气来。原本质问狐狸怎么把自己整腾进动物园的话扔到了太平洋。他温柔的摸摸狐狸的脸,软着声音道歉:

  

  “没有去看你是我的不对,我托师兄找你摸脉了,有没有不舒服?动物园这事我就不跟你算账了,青,咱俩都销账了成不?”

  

  狐狸青抬高脑袋要人往下挠挠,“我可是为了找你才下山的,什么销账?老王,你倒欠我两笔才对!”

  

  “行,你是祖宗你说了算。你都不嫌丢脸我认了这账呗。”边笑边挠狐狸脖子,柔顺的绒毛缠绕王也手指,“那,青,你下山,是想要得到什么?”

  

  相伴20年不曾离开武当,这次追着我下来,是就要得到什么?

  

  人类看着狐狸,手下的动作依然温柔。他的表情实在平静,眼神宽容柔和,好似邀请。

  

  狐狸问他:“我想要你就会给我么,王也?”

  

  王也轻笑,“有的东西也不是我想给就能给的啊,你要月亮我就没法给你。不过我有的,你都能说下。”


  诸葛青用狐狸的身体磨牙,想就是你这幅允取允求的样子让我开不了口。


  王也放松地靠着椅背,任由狐狸跳上来把自己挂他脖子上。闷闷的声音从他侧颈传来:

  

  “那我要吃烤鸭烧鸡,还要吃涮羊肉。”

  

  “吃,都吃。我知道附近有家涮肉不错,明天去的医院边上也有家烤鸭店。”

  

  狐狸抬爪子按住王也锁骨,紧张道:“老王你生病了?”

  

  “没啊,是你去。”懒洋洋的小道士露出了个看笑话的表情,“证件资料可是要求体检报告的,明儿宠物医院,好好装啊老青。”

  

  诸葛青扇了他一尾巴。

评论(6)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