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填坑……填不完了……挖新坑……

【青也】王家姑娘 2

主线剧情下的性转版王也先动心了的故事。

纯情克海王的狗血故事,慎入。

  

2

  

  十字路口车水马龙,红绿灯的数字滴答倒数,诸葛青的目光穿过双行道望向斜对面粤式酒楼大门口,被除了名的小女冠穿着便服等在路旁。

  

  他自诩撩妹高手,自然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论。选人没得讲,只讲怎么撩。龙虎山上的王道长不好撩也撩不动,她太放松了。胜负、流言乃至风波逼近的险恶在她面前都不过是一阵风,风来风去不曾入眼。离开那天他试着邀请她同行去机场,想拉近距离聊几句,却被王也拒绝了。这姑娘不愧是打太极的,养气功夫一等一的好,他下了飞机才知道那天武当山除了她名。愁眉苦脸的样子瞬间有了原因,可她面对他的询问时依然是云淡风轻的婉拒,半点负面情绪没给出来。

  

  情绪的给予是撩拨拉扯的开端。她忧伤你逗乐,她开心你抛梗,她不为所动你就是白送。没办法正面攻破,那就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旁敲侧打试试。诸葛青来北京一趟本是想着走一步看一步,呆久了总能找到攻略王也的办法,有机会看看她的那门绝技也行。不过他现在倒是庆幸自己来了。尽管只是远距离的观察,可场上敏锐果断的道士现在被他盯了这么久都没反应,不知道是松懈了还是忍耐多了,总之,他意识到了现在的王也有了破绽。而伺机而入本就是撩人的关窍之一。

  

  他自觉地撩了下刘海,不疾不徐地走近那姑娘。王也没扎道士时候的丸子头,高马尾棒球帽的打扮让她看着像个稚嫩的普通女学生。橙白条纹的上衣稚气得像件童装,暖色活泼也中规中矩。自幼习武的姑娘身形纤侬合度,被宽松衣服包裹着依然有隐约可见的曲线。垂下的手腕纤细白皙,圈着一轮檀木珠子。她听到了脚步声,侧头见到诸葛青,于是举手招呼他过来。白色帽檐下露出一对圆润剔透的眸子,身后灯红酒绿,眼里清澈干净,含笑唤人时自带三分诚意。

  

  诸葛青在那一瞬间对自己乘虚而入的利用想法感到罪恶,但很快被抛到后头。他耐心地等到两人独处的时候,半夜的时间里人都会更加感性。再放慢语速,好的猎人都知道不能让猎物产生警惕,好在他有把台词课被夸赞的声音,能够不带攻击性地点破王也的紧张。马尾姑娘坐在离他几步外的台阶上偏头看他,被揭穿后怔愣一瞬,又放松下来,认真地听他说话。

  

  诸葛青就知道,这时候提点要求不会被拒绝。

  

  他放下墨镜,悄悄坐近了,笑眯眯地摊开手掌:“来,老王,手给我。”

  

  王也无语。

  

  在男女相处之事上,她总是那个让家人朋友不放心的。他们一边怕她被人骗了耳提面命渣男渣女的套路,一边操心她男女不近身对身体不好。小天亲自示范过酒吧怎么摸手揽腰约酒店,金姐摊开帅哥名册如数家珍介绍一个个哪里特长。眼下月黑风高一个白脸大帅哥柔声说要她的手,王姑娘尘封的记忆瞬间汹涌而来,告诉她摸完手就能约酒店了,路对面那家情侣套房评分最高。

  

  罪过罪过,她还俗才几天啊,这就遇到美男计了?

  

  她寻思了下诸葛青在龙虎山上彬彬有礼的作派,又自知对这春风别有他想,觉得多半是自己多想了,人家戴墨镜看手相指不定有啥特殊技艺在,干干脆脆把手一伸。

  

  诸葛青墨镜下的眼睛就漾起笑意,女孩子大多戒备重些,但给出了信任后也会一路开绿灯,难就难在最开始拉近距离的开端。

  

  他握住了这只手。女孩子骨架小,手也小,五指纤细,指甲在路灯下是几近透明的白。王也是练武的,带有薄茧的手摸起来并不嫩滑,略有些粗糙的手指和手背的光滑对比鲜明。诸葛青翻过她手掌,宛若不经意地让手指略过王也掌心,得意地看王也下意思瑟缩了下又摊平掌心给他看掌纹。他忍耐下一贯常用的勾手心的伎俩,告诫自己王也不是一般撩法能对待的人。

  

  是时候说正事了。诸葛青压根不会看相,只是借献计讨点福利撩妹。

  

  “山人我给你看看啊。老王,你印堂发黑,恐生不测,给你指条明路吧,找专业的人来解决这事。”

  

  王姑娘若有所思,显然是听进去了在思考,连手没抽回来被狐狸捏了手腕都没察觉。诸葛青一手握住了女孩伶仃的腕骨轻柔摩挲,捂热了那串珠子。

  

  下一步就该示弱了,讲龙虎山的惨败得到她的怜悯。再以帮助她来得到她的信任。成年人的恋爱讲究你来我往和各取所需,给出的感情是否纯粹反倒在其次。若以朋友论,诸葛青承认自己龌龊。可是爱情,爱情本就不纯粹,他自然能大方撩拨给予,何必惭愧。

  

  只是不知道是这姑娘太天然了还是没这根筋,居然对我这么信任?墨镜挡住了狐狸满是精明和掠夺意味的眼神,王也看过来时,他依然是诚恳的微笑,建议她去找张楚岚来解决。

  

  “倒是个好选择。”王也点头感叹,拉起手在诸葛青面前晃晃,“您老这看印堂颜色的摸骨摸完了没?都被你拉一路了,再不松手我喊流氓了啊。”

  

  诸葛青白得发光的手也被王也拖到了他们中间,他也不害羞,松开手给自己辩解:“老王啊,我初来乍到,怕迷路啊。”

  

  他一挥衣摆回了酒店,留王也一个纠结在原地。王姑娘抬头看天,雾霾严重的四九城晚上无星无月,颜色混乱的云像她的心情一样说不清楚。那只狐狸,她的春风,是对她有意思么?在她困难的时候主动来帮忙,会不会有一部分,是为了她而不是风后奇门来的?

  

  王也被自己矫情的想法惊到了,打了个哆嗦连呸三下转头朝家里赶。祖师恕罪祖师恕罪,这山下太可怕了山下有狐狸啊!

  

  她压低帽檐,白色棒球帽和黑发的边缘露出通红的耳朵。

 


  许是因为这晚上的谈话,又加上诸葛青是找公司帮忙的提议人,王也拉着诸葛青一起和张楚岚冯宝宝商量对策。蓝发青年接过了她的话,一边说出她的难处,一边把手臂放到了她身后的椅背。够三人坐的卡座,他手一放,从后头看就是揽住了身边的姑娘。王也听着他说“一定不放过他们”,垂下眼睛默认了这个姿势。

  

  “靠近和接受帮助,对男生来说就是对他们有好感的表现。”金元元捧着粉绿封面小说在课间偷偷和她说的恋爱宝典浮现在王姑娘脑子里。

  

  好吧,现在拉他来帮忙,让他放个手臂,大概,也对得上金姐教的方法?

  

  王姑娘开小差了一瞬,收回想法认真讨论起这件事的解决。诸葛青支着手,笑意盈盈,对于重视个人空间和自身安全的现代女性,距离是亲密度的体现,而王也……默认了他拉近距离。

  

  老爹一坑,头款一付,计划开始进行。杜哥带着诸葛家三人逛起来北京景点,张楚岚收到钱答应开工,电话那头他叮嘱王也小心那些位置险恶的摄像头,除此之外到处乱逛吸引那些人的注意就行。王也放下手机,回头对上研究完路牌的诸葛青的目光,下意识重复了张楚岚的话。

  

  “老青,该吃吃,该玩玩。你想逛北京哪儿?”

  

  诸葛青看看天空,沉吟道:“现在太阳大,就先去喝杯茶吧。带路吧,老王。”

  

  糟糕,这不就成了约会了?王姑娘心神大乱。

  

  奉命约会。诸葛青看着王也低头查地图时马尾扫过一段后颈,不由露出微笑。

  


  哪怕多年后回想,王也也会笑着承认这段时间是她难忘的回忆。青春期错过的粉色雾气一股脑涌了上来,气势汹汹讨伐她这漏网之鱼。她头一次明白谈恋爱的味道,不,不是恋爱。他们只是在……暧昧。拉扯。

  

  诸葛青是真的体贴。冷气给足的咖啡馆,王也端起红茶喝一口,馥郁的果香冲淡了茶味的清苦。桌上是诸葛青点给她的柠檬蛋糕和海盐焦糖饼干,他自己喝的美式。王姑娘对面的蓝发美男子单手拿着书阅读,挽起袖口的小臂在翻页时肌肉线条明晰。

  

  把咖啡厅坐出T台范的男人吸引了不少目光,王也还是运动服的随意打扮,对被连累来的关注已经习以为常没感觉了。被羡慕嫉妒两眼总比隔壁楼天台的监视望远镜好。她警惕监视的这几天,诸葛青体贴她难以分神,选的都是茶馆书吧咖啡厅。王也带着个发光体被不少姑娘紧盯过,这人也爱撩姑娘,比个心加微信是常规操作。王姑娘原本觉得自己喜欢他的想法也因此淡了——不是吃醋觉得他是个渣男,而是王也看着他撩女孩没觉得难受。

  

  她过去对自己的情绪一向掌握彻底,这也是道士该有的基本素质,晚上回去扪心自问,见到诸葛青搭讪女孩子时她有的是无奈和后退的想法。可好感也是明显的,这算喜欢么?或许这种朦胧分不清楚的情愫也是爱情的微妙之一吧。毕竟,她是初恋。

  

  诸葛青翻过最后一页,合上书,端起咖啡打量发呆的王姑娘。懒散的女冠这几天警觉得像只被威胁了的猫,风吹草动都要抬起那双大眼睛凌厉审视一遍。他陪她这么久,态度不能再明确了,会慑于诸葛家而离开的异人早该走了。剩下的,要么铁了心在这玩擦边球威胁王也,要么知道诸葛家没发申明就不是正式庇佑,不会有大动作。可无论如何,歇几天已经是最大程度的休息,他们也该到处逛逛拉扯开苍蝇的盯梢,给他们加加难度才行。

  

  而且,他更想看王也神采奕奕的样子。

  

  诸葛青诚恳开口,“老王,下午我们出去逛逛,给他们加点跟踪难度?挑那种我们吃喝玩乐他们只能蹲树上的路。”

  

  王姑娘琢磨服务员是否正常的视线转回来,表情显见是意动了。她想了想,删减了下游客清单里的地名,迅速决定了地方。

  

  只是,“这几天连累你陪我枯坐了。老青,你没什么想去的景点?”

  

  “嗐,下次来你带我逛也行嘛。”诸葛青笑道,摇摇咖啡杯意有所指地对着王也抿了口,“而且我想着的,我一直在看啊,老王你不是陪着我么?”

  

  想着的是你,看的也是你。

  

  王也迟钝地眨眨眼,什么意思?看谁?想谁?

  

  谜语人滚出北京!就不能像数学题一样明白地告诉她这黑心狐狸对她有没有意思么!

  

  脸有点红,王也窜到太阳照着的那半边位置坐,假装是晒的。她清清嗓子,讲解行程。

  

  “那行,带你去逛街。这个点估计店面都有长队排着,排完立刻跑路,让他们跟踪着吃不了喝不到,只能看我们吃。”

  

  气鼓鼓咬牙吐出最后几个字,王姑娘挑起英气的浓眉,杏眼半是怒意半是愉悦,一扫几天来的凝重。

  

  诸葛青看晃了神,想这姑娘真是红妆武装皆宜,趁约会一定要拐她换套行头看。听说景区有换装拍照,可得安排上才行。

  

  他们出门时诸葛青又被进来的几个女孩子看上,人流对撞下王也习惯性走到了另一边等着。抱着手臂撇两眼要签名要微信的几个人,又看了眼路边的违章拍照监控,确定没多的监控后低头掏出手机。反光的屏幕倒映出王姑娘的脸,她茫然错愕地眨巴眼睛,我什么时候……皱眉还咬嘴唇了?

  

  等等,难道我以为的成人之美等他们勾搭完,其实是有意见走开的意思?所以这,这是生气?可这和踹不要碧莲拿脚的感觉不一样啊?这感觉是什么?吃醋?

  

  王也有些慌,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得抬起头看向诸葛青那边。被她看了眼的诸葛青一顿,挣脱人群大步走过来拉起她走人,抛下一片惊呼和劝留。

  

  吓到飞起的心被塞回胸腔。王也感知着手腕传来的温度和珠子硌在中间的存在感,脑子浑浑噩噩,却愈发觉得羞耻。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她在慌什么?她在想什么?她求助了什么?诸葛青……又理解了什么?回应了什么?

  

  王也突然抽回了手,死命拉低帽檐遮住脸,耳垂到脖颈都是红的,闷声说道:“天太热了,带你去排队买红豆双皮奶。”

  

  诸葛青含笑跟她走,说好。

  

  从无动于衷到皱眉离开,这姑娘终于给了他回应,她茫然无措的眼神像被惊扰的小鹿。诸葛青不太明白为什么吃醋或者被冷落会吓到她,但一半本能一半刻意为之,他选择拉着她离开,是保护,也是把事情定性成吃醋。

  

  他们像一对普通游客情侣一样,逛了一条街的商铺。

  

  排了半小时队的红豆双皮奶很好吃,晚餐的涮肉亲手调的两碗蘸酱也相当不错,被夸了声南北皆宜。回到家,王也撑着阳台栏杆发呆。王家豪宅的花园郁郁葱葱,蹲下来伸手能抓一把松树叶子。夜色苍茫,看起来明儿可能会下雨。

  

  下雨,刮风,是风雨。风雨如晦,鸡鸣不已。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她轻声念了当年全篇背默的名句,蹲下来抱住自己羞了个彻底。

  

  “什么倒霉狐狸,倒霉的分明是我!真是栽了。”

评论(16)
热度(3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