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填坑……填不完了……挖新坑……

故人叹

西凤酒中心,强娶回来的小凤凰是我心头好。

夷凤cp向有,结局我觉得是he。

历史人物出没,请不要打扰他们。

以上,多年没动笔后的拙劣文字请大家包涵。


Part 1


空桑是个好地方。飘渺的岁月隔开人世和空桑,于是朝代更迭的硝烟和爱恨交织的情丝到不了日日兴盛的餐馆。每日柴米油盐忙着开张的餐馆,是不染凡尘的桃花源。


西凤酒到空桑已有月余。这一趟回来的食魂有两位一个赛一个伤的重,空桑少主集结两位医师,把脉药浴针灸理疗一条龙服务,打包起两魂强送了豪华病房待遇。西凤酒和石子陌也没被落下,被拉去一通诊脉和聊天,少主美其名曰,战后身心检查。


身心检查有什么结果西凤酒不知道,空桑周边地形和常驻人员倒是熟悉了。

后山吹箫常招来的凤鸟多了一只,飞龙汤来了几次索性将夜宵烧烤改在后山坡;哺食后的兵书阅读有了同伴,相似的黑发红眸一度让年幼的春游组坚定认为将军的标配就是黑发红眼;姓郭的小将虽曾敌对两方,却迅速达成共识,西凤酒接过了郭管家疗伤期间的少主军训事务;给他补课的开水白菜毒舌却敬职,儒家师生体贴备至,循循渐进补完了两千年的金戈铁马朝代更迭。据传名为八仙的大师兄欲改良新儒学,以他短暂的与儒家学子的交谈来看,或许那位孔圣人会很欣慰。


一切都向好的方面发展。交谈的不再是麾下士兵朝中官员,而是同为食魂的朋友。


除了楚夷花糕。


他们不是没有交谈,只是每每话语交集或是迎面碰上,对面人毫不动摇的从容淡然让他的纠结像是无理取闹。西凤酒感受到了他们之间的隔阂,他去问少主她与楚夷花糕的事情。面上还有几分窘迫的小姑娘从偷窥讲到鼎中的一局棋,最后恳切地说楚夷花糕算好了西凤酒发配到鬼谷附近不会出事。


原是如此。


为什么毫不在意之间的隔阂。为什么失望。为什么与太子密谋埋伏他的归来。为什么安排公孙谋士接近。


为什么……答应出山。


空桑少主感觉到了什么,惶然看向沉默下来的西凤酒。“西上卿,可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你还好么?是伤口裂开了么?”


是旧伤。我以为好完全的旧伤,原来从来没好过。


“你这话就是好脾气的焦医师也要生气了。我没事,”西凤酒道,“我已不是秦国上卿,你该称呼我为兄长才是。”


“那兄长是伤口疼了么?”少主关切地问。


“疼过这阵就好。我往日也受过伤,不碍事。”西凤酒似是满意这称呼,轻声笑道。少主见他笑了,稍稍放下心来,暗自思忖晚些去问问饺子和屠苏酒。


暖风拂动西凤酒垂落脸侧的灰发,艳红的眼瞳被遮掩住,看不分明。托腮欣赏西上秦凛冽容颜的少主相当满意这阵风,只觉得西凤酒变得更好看了。英挺如刀剑,灼灼如烈火,有什么被劈开,被灼烧,变成新的事物。


棋室,龙井正和楚夷花糕对弈。他放下茶盏,诧异地发现素来淡漠模样的盲眼谋士失神明显。


“楚兄是忘了什么?”


“不,我既然自称棋手,就不该有所疏漏。”楚夷花糕边落子说道。


他逐一回忆近来的布局,没有疏忽。那莫名的预感却叫嚣得愈发激烈,无法继续与龙井的棋局。


龙井居士体贴地中止了棋局,先行离开。楚夷花糕一人茫然地坐在静谧的棋室。


到底……忘了什么?


评论(5)
热度(28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