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填坑……填不完了……挖新坑……

【凯亚中心】孔雀观察日记 2

第65页 工作时间


        “工作时间做什么?这可不像个正经问题。”几块方糖落入红棕色的茶水,凯亚握着茶匙柄轻轻搅动,可爱的漩涡就拉着逐渐融化的舞伴寻欢作乐,“当然是工作啊,这可是蒙德公职人员的基本觉悟。” 


        罗莎莉亚点头赞同。她窝在沙发上侧头,粗粝的手指夹着烟凑到嘴边,脸颊一收一鼓吐出长长的白烟。


        凯亚把茶杯推到她面前,并排挨着锃亮手甲。


         提问的人是新来不久的情报员,现在正一脸窘迫组织语言来回答这两位背景深重的大佬。凯亚不急着探究情报员的心思,他垂眼扫视桌面,手指停滞在点心架上,点出几枚柔软清淡的糕点分给修女。


        情报员挪动屁股,瞥了几眼书柜整整齐齐的文件。“可是……这几天我们都是在喝茶……”


        “我不是说喝茶有什么问题。但我是来干活的,不是来喝茶的。要不我来整理下文件?”


        情报员急迫的话配上表情颇有些如坐针毡的样子,这让凯亚有些好笑,但为了不暴露目的忍住了。


        猎鹿人的焦糖饼干味道不错。搓搓手指,残留的焦糖落到手帕上。凯亚朝情报员笑笑,认真道:“觉得良心不安?那可没必要,过段时间有你忙的。”


        “工作也是有季节的。趁空闲的时候好好休息,忙起来再好好加班,这才能调节好状态啊。”


        他说得真诚,情报员脸却更苦了。


        “我可以看过去档案熟悉下……”可怜的新人话说到一半,被窗户照来的一块红色光斑打断。


        他看着照到茶几上的红光脸色大变,汗流浃背,罗莎莉亚懒懒看来一眼,棒读道:


        “怎么还有小孩拿彩玻璃乱照,你再去和他们说下吧,威尔。”


        “啊?啊对!太调皮了!我这就去赶他走。”情报员恍然,结结巴巴附和修女的话,半只脚跨出办公室还回头继续念叨,“还有我叫威尔逊不叫威尔,罗莎莉亚小姐。”


        男人踱步到门边确定情报员走远了,回过头正色说:“罗莎,你演技太差了。这可是送上门的间谍。”


        罗莎莉亚的白眼翻上了天。


        “多稀奇啊,凯亚队长还在乎一个间谍。我以为你能进间谍窝喝酒呢。”


        “这个是送上门的,白得的业绩。”


        “说得好像能记下来似的。”


        “出勤工资能记下来啊。”


        凯亚看着罗莎莉亚认真道:


        “他待一天,公务就转移给别人一天。”


        就能再喝一天茶。


        带薪摸鱼,这可是巴巴托斯都没有的待遇,神可没有工资。


        最近确实没什么重要情况。罗莎莉亚抓抓头发,想到空下来又要被维多利亚她们拉去布道,就没了犹豫。


        “今晚我吓吓他们,接头方式太蠢了。”


        合作达成。


        举起杯子,凯亚轻快地说:


        “为今天,和明天的工作时间干杯,我亲爱的伙伴。”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