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填坑……填不完了……挖新坑……

【凯亚中心】孔雀观察手记

无厘头不负责的玩意儿


第14页  选岗


  经过训练和考核后进入骑士团预备役后的第一件事,是进行选岗然后接受课程不同的教导。尽管都有战斗和军事技能等课程,但文职和武职的需要的教学还是不同的。


  一般来说,这会决定新人们在骑士团的第一个岗位。


  选岗是新人自行决定的。聚集在大厅的学员们自由选择左右两边分别代表文武职的队伍。


  导师说完规则,迪卢克自然得伸手想拉上义弟去武职那列,却抓了空。


  他疑惑地看向凯亚。


  年幼的异族男孩衬衫纽扣乖巧得扣到最上一颗,半长的蓝发低低扎了个小揪。他朝迪卢克露出个腼腆的有酒窝的笑容,然后走去了文职队伍。


  直到只剩他一个人没选择,迪卢克在导师一再催促下茫然地跑进武职队伍最后排。


  那个下午迪卢克都没再见到凯亚。骑士预备的武职队伍在训练场操练到黄昏,而文职队伍扎进骑士团办公楼就没出来过。


  他在这个下午回忆了和凯亚有关的点滴。


  凯亚喜欢晶蝶不喜欢小乌龟,喜欢弹弓不喜欢木马,喜欢猎鹿人外卖不喜欢下厨,喜欢精细料理的烤串不喜欢堆高高。


  凯亚嫌高马尾太紧只愿意松散束住头发,爱挽剑花所以不学双手剑,和任何人都能聊起来没有任何架子所以总被说比迪卢克更亲切。


  迪卢克感到骄傲,因为他的义弟出色又耀眼,他又感到失落,因为他的义弟和他截然不同。


  第一次见面时他在父亲怀里看见的孱弱重病的小男孩,他拉着认识蒙德城里城外和每个蒙德人的外地孩童,变成了有自己想法的少年人。


  迪卢克深沉地叹了口气,骄傲地抬抬下巴。


  站他边上位置的青年同学看过来,拍了拍他的肩。


  迪卢克:“?”


  青年同学:“都是同学,不是对手。”


  迪卢克:“我的志向是成为骑士,当然都是一同战斗的战友……”


  青年同学指指对面方阵:“一排人都笑了得罚跑20圈,放过他们吧。”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