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填坑……填不完了……挖新坑……

【凯亚个人】冬时令

无cp单人向,涉及骑士团和蒙德冰系。

全文近5k字,灵感来源:冰系神之眼持有者,是不是体温更低?

真正的灵感来源:冷,不想起床QAQ


正文:


  每到冬天,西风骑士团骑兵队长的办公室就只在下午开门。


  这个下午也没个定数,并不是你工作时间出现就能敲开那扇棕色木门,哪怕是门前站岗的骑士也无法告诉你到底要几点才能见到骑兵队长。


  通常来说,如果访客多问一句,值勤骑士会说你下午晚点来,或者明天再来。


  如果态度好点,骑士会告诉你晚上带着文件去酒馆问问。


  如果你长得好看还嘴甜,那么恭喜你,你下午就能办完事情。值勤骑士会殷切地为你引见隔壁办公室的代理团长或带你去猎鹿人认识来下团购订单的女仆诺艾尔。


  嗯?你问为什么一个女仆能处理公文?


  那当然是因为——诺艾尔是最知道现任骑兵队长冬天几点开始办公的人啊!


  诺艾尔洗过手,握笔一一勾对上午的事项直到最后一项。她安心地呼出一口气,在页脚画上一朵小小的玫瑰。


  嘟呜呜呜——


  热水壶报警的鸣声呼唤它熟悉的主人来提起它,托盘上的骨瓷茶具和碗碟也在等候着。年少的女仆走过来,倒水沏茶,盛出专门留下的厚云朵松糕和烤培根配土豆泥。她熟稔地做完这份开小灶的早餐,准备端走时犹豫了下,折回来加了一束瓶插薄荷。


  钟声敲响第11下时,诺艾尔停在三楼的一扇木门前。这儿是骑士团内部宿舍,正值上午工作时间,宽敞的楼道空无一人,少女的敲门声在这一层里回荡。


  她耐心地等了半分钟,在数到第45下时,面前的木门霍然打开,长发披散在肩头后背的男人用一贯温和的嗓音向她打招呼。


  “上午好,诺艾尔,又麻烦你跑一趟了。”


  他接过托盘,脚勾着门巧妙地用身体挡住能看进来的空隙。


  少女没注意到男人微妙的窘迫,骑士团的首席女仆只认真地看了看男人肩上的马甲和外套,满意地弯弯眼睛。


  很好,今天凯亚队长注意到天冷加衣了。


  诺艾尔:“上午好凯亚队长。今天的早餐是厚云朵松饼,土豆泥配煎培根和红茶。我挑了新鲜的薄荷作为插花,全部洗干净了,可以放进茶水里提神。请不要再用冰块了!”


  “…….啊,好、好的。”凯亚移开视线不去看那双认真看着自己的绿眼睛,稳住声音道,“谢谢诺艾尔关心,作为绅士,我会牢记淑女的关怀。”


  他自如地朝后辈笑笑,示意要关门收拾下。


  “我要晚点到,如果有人找到你,就把文件加到赫塔的文件下面。”


  “不过啊,诺艾尔......”


  少女疑惑地看着他,圆圆的绿眼睛像只懵懂的幼猫。


  凯亚无奈笑道:“你也该学会拒绝了,就从排列文件优先级开始吧。”


  他挥手告别女仆,在少女背影消失在楼梯口后才关上门。滚烫的红茶氤氲出一片醇厚香气,隐隐约约的薄荷味道让凯亚到一半的呵欠打不下去。他抓着发尾蹙眉,目光在被褥大敞的床榻和餐桌之间来回半晌,咬牙拿起了发绳。


  不睡了,巴巴托斯啊,今晚一定早点回来。


  凯亚默默发誓。


  回不来就在广场喂多点猫。风神大人少喝几瓶我也是清君侧的功臣了。


  他插起一块培根,外焦里嫩的口感不输猎鹿人的手艺。凯亚愉悦地抬抬眉毛,又加了点薄荷到茶水里。


  考虑到诺艾尔的工作状态,早点去叮嘱值勤的阿托和波尔托少放几个人到她那好了。


  说是早点到,但当凯亚踏进办公室时,顶楼的钟也快要敲响15下了。他处理完上午堆积的事物,在茶歇的空当正襟危坐,深沉地凝视正前方高挂的骑士团徽记陷入思考。


  下午上班实在是太罪恶了,丽莎都没这待遇。再这么下去怎么起得来,工资都得扣完。还有特供早餐送上门什么的完全是资本家生活。享受是享受,但用旅行者的话说,打工人奢求什么自然醒…….


  一抹阴影倏忽出现在窗口,凯亚警觉地偏头,听见迟来一步的叩响玻璃声。


  短发的修女单手抱在胸前,用手甲轻叩玻璃,尖利的爪刺尖在阳光下闪着漂亮的光芒。


  罗莎莉亚从凯亚打开的窗户翻进来,一如既往冷淡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和好笑。


  “借我地方躲躲,芭芭拉带头煮了新饮料,维多利亚又要找我喝几杯了。”


  凯亚莞尔,看见修女裹上布料的肩头,对那饮料的成分也猜到了几分。


  “新衬衫很衬你,罗莎莉亚修女。”


  “我想维多利亚修女一定很欣慰,那个罗莎莉亚也会拒绝喝几杯。”


  他挪揶几句,关上寒风呼啸的窗户放下窗帘,转身去开门迎接前来找人的维多利亚修女。


  罗莎莉亚瞪他一眼,利落地缩进窗帘后头。


  维多利亚修女站在门口看着骑兵队长自然地接待自己。


  “下午好,凯亚队长。冒昧打扰,请问罗莎莉亚有来过么?”


  凯亚回礼,然后摇头:“下午好,我今天还没见到罗莎莉亚修女。情况紧急的话,可以让巡逻骑士帮忙。”


  她顺着凯亚让出的空当看进去,办公室内无遮无拦,没有第二个身影。


  她多看了两眼宽大厚实的办公桌,想到不至于躲在那里又收回视线,对着凯亚坦然的脸不由有点尴尬。


  维多利亚:“谢谢,但并不是紧急的事。罗莎莉亚一向独当一面,但这天气渐冷,我多少有些担心她。”


  她挽了下头发,忍不住多说几句:


  “风神保佑,凯亚队长,也请你注意身体,请不要再和罗莎莉亚一起借口驱寒多喝酒了。”


  “如果要驱寒,教堂新研制了驱寒饮品能作为替代。芭芭拉就很喜欢。”


  那我肯定不喜欢。


  凯亚腹诽。


  “我代骑士团感谢教堂的体贴。但更需要喝到的应该是巡逻的骑士和市民们,不如在广场设立个派发点如何?我想蒙德城没人能拒绝芭芭拉的关心。”


  他随口扯来话敷衍,维多利亚修女却觉得不错。


  “确实是个好主意,这几天天气冷真好合适。”


  只是这么一来,找人就人手不够了。


  维多利亚无奈地皱眉,拜托道:


  “今天是找不到人了。凯亚队长,拜托您遇到了让她注意保暖。”


  凯亚熟练地应下,送走大家长模样的修女。门刚关上,就听见身后发出松了口气的一声长叹。


  想来不是第一趟被说了。


  “注意保暖啊,逃家的罗莎莉亚修女。”


  “今天早起成功了么,没见过我的凯亚队长。”


  两个冰系成年人对视一瞬,平局,自觉低头沏茶喝茶。


  骑士团的篝火烧得室内暖意融融,诺艾尔精心挑选的松木发出轻快的噼啪声。他们对坐着,偶尔聊几句,说说因寒冷减少行动的盗宝团和同样因为寒冷愈发精神的愚人众。许是茶水太香,突然抱怨一句教堂太暖和或是骑士团食堂太好,竟也不突兀。


  可惜没有酒。凯亚转着茶匙想,没有酒,话说一半就觉得羞涩。


  可惜没有酒。罗莎莉亚放下茶杯想,没有酒,就去有酒的地方吧。


  她对上凯亚的视线,说:


  “去看看迪奥娜吧。”


  “清泉镇路远,大冷天的,是该早点下班。”


  凯亚默契地接道。


  对他们来说,有些话都在酒里。


  “……这就是你们赶走调酒师让我没酒喝的原因?”


  优菈单手叉腰,白皙的手指敲敲吧台。


  “还先点好了自己的酒才让巡逻骑士送人回去,”刚下班的浪花骑士看着满桌酒杯空了一半,零星几盘食物却没动多少,只觉得多年修养都要被两个同事气走,“我倒不知道骑士团和教堂都做起了垄断生意?”


  罗莎莉亚毫不畏惧:“我们下班了。”


  优菈冷静地反驳:“下班了的公职人员也要作表率。”


  凯亚忍着笑看两位淑女你来我往一番社畜的无力争论,点燃了酒馆新进的酒精炉。


  烧开的滚水咕噜咕噜冒泡,凯亚提起小壶倒水入盅。璃月新来的酒开了封由酒馆分装入瓶准备售卖,被他全部留了下来,现在放了一瓶浸入水盅里。他默数着秒数,回忆酒商的话,温酒配什么来着?带不知名花香的馥郁酒香被蒸腾出来,凯亚拿过酒杯,一杯杯扔进话梅。在两位停下斗嘴的女士目光下倒入温好的酒。


  酒香馥郁,花香清淡,梅香幽雅。


  异国的格调让人新奇。


  凯亚将酒杯推向两人:“试试?璃月人的喝法。”


  罗莎莉亚端起来一饮而尽。优菈捏起酒杯喝了口立马放下,曲起手指摩挲被烫红一片的指尖。白瓷一样的手背上有几道被燎过的痕迹,有探险经验的人一眼就能认出是遇到了烈焰花。


  “真暖和啊。”罗莎莉亚赞叹道,“璃月人确实讲究。”


  优菈点头。


  “非常雅致的喝法。调味的梅子让酒入口柔和,还有这花香,宴会上的小姐太太们会为它们开出贵族的价格来。”


  “哈,那迪卢克老爷就有得烦恼了。”


  凯亚促狭道。


  他又倒了一轮酒,换了瓶蒙德今年出窖的葡萄酒放进水盅加热。


  “得维多利亚修女的令,今晚得保暖,不用冰杯,水浴加热。”


  罗莎莉亚白他一眼。


  “维多利亚还说不要喝酒。”


  “酒可是取暖的好方法啊。”


  凯亚笑道。


  他抿一口酒,细细品味酸甜清冽的口感,晃着杯子斜靠在吧台。幽深的视线扫过酒馆,落在穿着大衣的酒客身上。那酒客落座点单,衣摆落下时露出怀里的乌鸦印记。


  凯亚就朝两人眨眼:“我这可是工作需要。”


  优菈冷哼一声,抱紧了安柏送给她的特制发热兔兔伯爵。


  今晚又是她和罗莎莉亚一起回家了,下班更加尽职尽责的凯亚队长要出外勤。


  凯亚从窗户翻进办公室。


  那个酒客透露给了他不少信息,半夜和人碰面更是给骑兵队长的名单加了几行。也是因此他才回到办公室打算处理几份文件做下新计划。


  壁炉熄灭后的室内冷得很,厚重的砖石堡垒更是透着寒意。感谢蒙德传统的木质装演,红褐色木料看着比较暖和。


  凯亚胡乱想着没着调的事,抽出几条木柴点燃炉火。就他一个人在,便也没打算冲茶了。干脆捏了几块冰扔进壶里往壁炉边上一放,化了喝就是。


  新燃的炉火给了他几分温度,回身时对着没关的窗户就觉得冷。凯亚缩缩脖子,想这时候艾德琳如果在一定会递来毛皮外套边说这动作不合礼仪。


  他对着窗户站了会,关上窗坐到桌前记录今晚的收获再拟定新计划。


  炉火越烧越旺,夜色下骑士团亮灯的一角像稍矮的路灯,和同伴一起守护这座城市。


  冰冷的手指找回了温度和灵活,凯亚写下去,清晰的思路流畅得落为文字。他继续写着,在融融的暖意包围下昏昏欲睡。


  闭眼的那刻,他迟钝地想,诺艾尔计算木柴燃烧的算法是什…….


        他沉沦于困意。


  这是梦。凯亚冷静地想。


  不是梦的话,为什么睁不开眼呢?


  他在逐渐冰冷的黑暗里趴伏着,听见轻缓有序的脚步声靠近又远离。窸窸窣窣,是木柴抽离柴火堆的声音。噼啪,是加柴生火的声音。脚步声更近了,有清浅的香气传来,似乎是某种香水,他觉得自己一定闻过,像蒙德多风的草原。


  柔软的布料覆盖上他的脊背。那香气愈发浓了,凯亚却生不起防备来。


  罢了,只是个梦。


  他安心地沉入静谧的黑暗,温暖又柔软。


  而琴苦恼地走出骑兵队长的办公室。


  路过的丽莎驻足,瞟了眼她怀里的文件:“凯亚又没来上班?”


  来了,但不如没来。


  琴扶额叹气。


  元素是提瓦特世界的基础。持有神之眼的人常年累月接触元素,自然也会受到更深的影响。


  体温是个直接的表现。就和火系体温更高一样,冰系神之眼的主人也都体温较低。


  这让他们夏天更凉爽,也不畏惧严寒。但到底是肉体凡胎,天气太冷也都更加眷恋温暖。


  具体来说就是…….酒要喝热的,早上起不来,外勤爱找烈焰花,温差变化多更容易感冒。


  骑士团的两位,优菈有安柏跟着还算安心,她后头那位却是总想挣扎下。


  总是夜间行动,又是冰系,非让人早起工作也不行啊。


  琴想着凯亚桌上的新计划,征询地看向丽莎,说:


  “总这样不行,我做主,丽莎,让凯亚按照冬时令上班吧。”


  她的语气从迟疑到肯定。表达的意思却让丽莎一瞬间有些吃味。


  “冬时令?”


  琴灰紫色的漂亮瞳孔闪过狡黠的笑意,她按耐着说完这话。


  “嗯,下午上班,晚上下班,就此一人。”


  “凯亚的冬时令。”


  这以他命名的冬时令,凯亚是最后知道的。


  他捂着脸,僵硬地谢过告诉他这件事的诺艾尔,在关上门后扑进枕头里遮住羞耻的表情。


  但总之,一切都很顺利。


  访客依然被通知下午再来。


  如果多问一句原因,每个蒙德人都会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是冬时令的原因唷。”


评论(5)
热度(42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流 | Powered by LOFTER